【欧然】轨迹(三)

少写了一段,明日补上。


(七)

刘昊然看着欧豪近在咫尺的脸,习惯了和他插科打诨的不良兄长形象,忽然爆发出来的压迫感让刘昊然没来由地有些腿软。

“故意什么?”刘昊然不敢乱动,紧张地舔了舔唇,“我,我看你没玩过才教你的,有,有问题吗?”

少年丰润的唇闪着水光,像是被春雨浸润过的叶,又像是沾着迷人心魄的药。

欧豪看在眼里,扣着脖子的手又加了几分力,两人的唇几乎要碰在一起,甚至能感到彼此嘴里呼出的气息。

刘昊然似是察觉到某种危险,脖子在欧豪的手里拼命向后瑟缩。

“哥……”刘昊然拉住欧豪后背的衣服,无措地低语。

欧豪听出少年声音里的害怕与拒绝,停止了靠近的动作,转而用鼻梁轻轻地蹭着对方鼻尖,温柔却又蛮横。

“以后不许手把手教人射箭,听到没有?”欧豪亲昵地蹭了几下后,拉远两人的距离,直勾勾地看进刘昊然眼里。

“……听到了。”刘昊然像是犯错的小孩,大气不敢出,在欧豪放开他以后忙跑到旁边拿起弓接连不断地放箭,结果却因为手抖频繁脱靶。

欧豪也捡起弓,戴好护具再次拉满弓弦对准靶盘,正中红心。

欧豪洋洋得意,对着刘昊然露出带着酒窝的坏笑,“你哥厉不厉害。”

刘昊然都不敢看欧豪,只是对着靶子上深深插入的箭点点头,“厉害。”

接下来两人各玩各的,欧豪对摆弄这一类东西很有天赋,几箭下来便已经得心应手,玩得不亦乐乎。刘昊然也终于稳下心神来,和欧豪较量了几箭大占上风,以证明自己终究还是练过的。

“哎,兄弟,我们要打烊了,明天来玩吧。”消失已久的教练员终于回来,开始赶人。

欧豪放下弓箭,解护具的间隙观摩着刘昊然的最后一箭。

刘昊然射箭的姿势很标准,且赏心悦目。欧豪用眼睛度量着他的背、腰、腿,没有特意健身却依然有着好身材,不得不心生“年轻真好”的感叹。

手松箭出,最后一箭稳稳地扎在靶心,完美结束。

“耶。”刘昊然握拳为自己打call,高高兴兴地开始收拾战场。

欧豪咬住唇笑看,真是小孩。

两人从箭馆出来,发现天上飘开雪花。

“麻烦了,要是雪厚了明天的外场可就拍不成了。”刘昊然抱着头盔担忧着,转头问向欧豪:“你明天有外场的戏吗?”

“没有。”欧豪抬起头看着飞舞的雪花入了神,情不自禁说道:“雪真好看。”

北方boy不懂南方boy对雪的情怀,戴好头盔坐在欧豪身后,两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好看好看,走吧哥,再不回等雪厚了我们就回不去了。”

欧豪把车打着火,边戴头盔边回话,“那就不回,哥带你开房。”

雪越下越大,迎着雪花有些看不清来路,欧豪不得不把车速降低,小心地驾着车子穿梭在街道上。

后座的刘昊然倒是惬意地很,坐直身体欣赏雪中的襄阳城,还举着胳膊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欧豪被后座人影响的车头一歪,车身随之一晃,差点连人带车滑倒,扭过头来大喊:“你给我坐好!”

刘昊然闻言乖乖收回胳膊,小心翼翼地环住欧豪的腰靠在他的背上,隔着头盔出声,“坐好了。”

后背传来的重量让欧豪心安,忽然想起以前语文课本上的一句话。他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却对这句话印象深刻。

“她背上的和我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


(八)

刘昊然一大清早就遇见碰瓷的。

“你怎么也不和我说射箭会胳膊疼。”欧豪拖着半残废的胳膊给他看,“明天还要去南昌当军长,我现在连筷子都举不起来了。”

刘昊然偷偷翻了个白眼,好像谁逼着你玩似的,瞧你射中几箭的那个嘚瑟劲儿。

“没事,我也疼,歇几天就好了。”刘昊然装作很忙地翻着剧本,打算把欧豪糊弄过去。

“给哥揉揉。”欧豪把右胳膊直接伸在刘昊然脸上,挡住他看剧本的眼睛,“不揉我就不让你看。”

刘昊然推了下堵在自己眼前的胳膊,“你找你助理给你揉。”

“我不。”

几番较量下来,刘昊然被眼前这个长自己五岁的男人折腾地毫无招架之力,只得扔下剧本伺候他,故意用尽全身力气死命地捏他胳膊上的肌肉,又激得欧豪吱哇乱叫,“轻点轻点!”

“你安静些,那边还拍戏呢。”刘昊然生怕引来导演的怒视,放轻了力气又给他按了一阵便撒手,“好了就这样吧。”

欧豪收回胳膊活动了下,又探过去搭上刘昊然的肩膀,手还不听话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哥明天要走了。”

“我知道啊。”刘昊然任由他的咸猪手在自己脸上作怪,“你放心地去吧。”

欧豪顺势把头也靠在他的肩膀上,声音像撒了一把糖,“会不会想我?”

刘昊然一个激灵,忍不住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哥,你以前不这样的。”

“那是什么样的?”欧豪看见刘昊然的班干部模样就想欺负他,咸猪手又抬起来拧了一下少年的脸。

刘昊然认真地思考了一番答道:“高冷,话少,社会人。”

欧豪靠着刘昊然的肩膀笑个不停,刘昊然又补了一句,“以前还很正经。”

“哥从来都不是正经人。”欧豪用脸蹭了蹭刘昊然的肩膀,终于舍得把头从他肩膀上挪开,“哎,你什么时候去那边。”

“再过两个星期吧。”刘昊然掏出手机看了看日子,“说真的,我还挺愁去南昌,演先辈压力太大了。”

欧豪坐直身体,端庄地拍了拍刘昊然的背,“小粟,你要努力。”

“是,军长。”刘昊然立刻入戏,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两人相视一笑,欧豪站起来准备走,迈出去两步似是不舍般又转身回来揉了揉刘昊然的头,俯身补了一句,“我在那边等你,别太想哥。”

“切。”刘昊然假装不耐烦地躲开,“谁想你。”

tbc


电影片场襄阳转南昌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欲烫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