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然衍生/蓬旌】麻烦(上)

天蓬x萧平旌
又名猪精cp

1.

萧平旌终于意识到自己捡回来的是个麻烦。

也是他年轻不懂事,看见这黑衣黑裤的人染粉了一汪水域便急急忙忙的潜下去将人救起来。

「阿月……」

这人透身伤口多达数十处,饶是用了琅琊山上最好的药也废了好大功夫才止住血。

低烧不断,伤口动一动便让绷带殷出血色,偶尔低念几声阿月,半月未曾睁开眼睛。

可这人活着。

萧平旌之前断定这人活不下去了,却在见到男人生龙活虎地站在他面前时候腿肚子打颤。

他!寒潭小神龙!天不怕地不怕的!

此刻确确实实怂了。

毕竟男人的眼神阴暗得像能生吃人肉。

「你醒了?我叫人端碗粥给你喝。」

萧平旌挠着头,始终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在鬼门关走过一回的男人。

麻烦极了。

因着伤口多在胸膛,男人也一直昏迷着。大家伙治伤的时候也没考虑过男人的意见,直接把男人上半身的衣服扒光了,精瘦的手臂和胸膛通通裸露在外,只缠着几圈绷带遮挡。

男人的衣裤本来洗好了一直叠放在男人枕边,他醒来后格外自觉的套上了裤子和护腿。

于是此时站在萧平旌对面的表示裸着上半身、身材好到让他长林二公子好到愣神的家伙。

男人的眉凝在一处,眼底是一片触不可及的黑暗。

「天蓬。」男人微微昂首,怕萧平旌听不懂便又补充了一句,「我叫天蓬。」

长林家被惯坏了的二公子笑出声来,「你叫天蓬?那我便叫猪八戒。」

然后萧平旌的衣服领子便被人揪了起来。一身武艺却被一个比自己低了一眼的人举到半空中像条死鱼般拼命挣扎着。

二公子不服气。

刚被天蓬放回地上便反身一个猛扑要给人一击痛击,然后再度被男人用一只手摔在了地上。

萧平旌吃痛,干脆撅着嘴盘坐在地上,气鼓鼓的一戳就要爆开。

「好心当成驴肝肺,救了个白眼狼上来。」

萧平旌的碎言碎语让男人眼角挂上了一抹笑意,又似乎是听起来萧平旌是他的救命恩人。天蓬拍拍手拉起萧平旌,「我确实叫天蓬。」

萧平旌偏过头去,故意不理天蓬,自己从地上一跃而起。

「知道了,猪。」


2.

「天蓬可是大神仙。」待天蓬身体好了许多时,萧平旌便常陪他出来走走。此时萧平旌正蹲在溪边,手舞足蹈地和天蓬念着,「三头六臂,执钺斧、弓箭、剑、铎、戟、索六物,身长五十丈,黑衣玄冠金甲,领神兵三十六万众!就你?也敢叫天蓬?」

天蓬以手捧了一捧溪水慢悠悠地喝完。萧平旌年纪小,说话做事也冲动,一句不理便要了他命,走到哪儿嚷到哪儿,整个一没长大的顽猴样。天蓬深谙这点,存着心思逗他,水一口接一口的咽,话却一句不说。

萧平旌只觉得自己一击拳头打在了棉花上,好一番嘲笑全都被对方当作挠痒痒忽略。急得又往地上一坐,抓着溪边的石头子往水里砸。

「没那么多兵器。」

天蓬捉弄够了,将手中水珠擦在衣襟上,站起来对萧平旌道。

「只有一把斧头。」

说着,左手结印,右手伸手一招。晴朗的天气忽地刮起黑风阵阵,选出开山裂石的巨响传来,一把金黑色足有一人高的战斧直直地飞入天蓬手中。

天蓬右手使力将钺斧立入泥土上,自己则扭头又去捧溪水喝。

萧平旌看呆了,急急忙忙起身凑到斧子边,想碰、又不敢碰。

「我这把斧头是死物,不会吃人。」天蓬一挑眉,冲着萧平旌笑道,「想摸就摸吧。」


3.

「阿月是谁?」

两人相熟了之后,萧平旌壮着胆子问。

天蓬一如既往的话少,表情却不像平常那般死板,乌云散开来,忽然之间有了色彩。

「是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人。」

天蓬如是答。

可惜再也看不到阿月的笑容了,连象征永久的信物也像块破石头般被力大之人用脚尖轻易碾碎,留下的不过一根徒被血液浸透的绳链。

天蓬把链子摊在手心,指着毫无依托的银质镂空坠道,「这上面本来嵌着一颗石头,是我和阿月的信物。」

「什么样的石头?」

「黑色的,很好看的,发着光的。」天蓬皱着眉头,努力描述星石的模样。

「有琅琊山上的石头好看吗?」少年听了半天没听出所以然,干脆直截了当地解了自己衣袖,「我给你摸一颗琅琊山上的石头看看。」

说罢,少年把衣服扔在地上,纵身一跃便潜入水中。

天蓬盯着手心里的链子出神,竟不记得拦下萧平旌这胡闹的举动。等再次回过神来时已经不知过了多久,天蓬盯着一汪平静的潭水心跳加快——萧平旌是他的救命恩人,也算是这些苦闷日子里的陪伴,他不想萧平旌出事。

倒顾不上自己伤口尚未痊愈,天蓬三下五除二褪了衣袍。

刚跃入水中,方潜了几米。就看见萧平旌迎着他向上游来。天蓬用力向后划着水,以超乎自己想象的速度游到萧平旌身边。一手搂着少年纤细的腰肢,一手掐印迅速地施展法术。

当了这么久的神,还是头一次用这种无外乎炸鱼的法术。

两人周身汇在一起的水流一瞬间被法术弹开,两人也因此提早呼吸空气,等水流再度聚回来时天蓬早已稳稳的抱住萧平旌。

两个男人,赤裸着上身紧紧贴在一起。

天蓬的眉毛因两人间过度的接触而紧紧的皱了起来。萧平旌似乎还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妥,得意地朝着天蓬摇着手里一颗亮晶晶的雪蓝色石头。

「好看吧?」

萧平旌眉眼皆是少年意气,虎牙和挂着水珠的梨涡点缀着盛冬的暖阳。虎头虎脑地凑在他身边给他看这颗石头。

「送你,这可是琅琊山上的宝物。」

萧平旌这话一出,天蓬就不想松手了。只顾低着头轻笑两声。

萧平旌在天蓬身边求了好半天夸奖,又转身踏踏踏地奔上岸,伸手摸了天蓬放在岸边的链子,「我叫人带回金陵,好好打磨肯定好看。」

天蓬立在水中央没答话,直到萧平旌疑惑的目光投过来时才问,「这样的石头,水底下有很多吗?」

萧平旌又笑,「可多着呢,但除了我没多少人能摸出——」

话还没说完,天蓬已经跃入水中。等萧平旌那悬在喉咙边的‘来’字轻飘飘吐出来的时候,天蓬已经再度游了上来。

「我也送你一个。」

天蓬一抬手,萧平旌顺势一接把东西握在手心里,喜滋滋地翻来覆去看。

是一块同样大小的漂亮石头。


4.

「我得离开琅琊山了。」萧平旌匆匆忙忙跑进天蓬房间,「北境战况不妙,我担心我大哥。」

「我也不知道你能在琅琊山上待多久。」萧平旌揉着衣角,「也不知道我要在外面待多久……你若是走了,记得给我传个书信,以后在江湖上也……」

话还没说完,天蓬便勾着萧平旌的肩带着人向外走,「我和你一起去。」

嗯?

萧平旌眨眨眼睛,似乎是无法理解眼前的情况。

天蓬笑笑,盯着自己指尖道,「琅琊山是个好地方,失去的法力一点点回来了。」

「天庭仙班众多,我虽然不是最有名那个,但这一路保护你是绰绰有余的。」天蓬纵身一跃骑上萧平旌的马,伸手示意少年上马,「我日子不多了,能保护你多久便多久吧。」

萧平旌有些犹豫地拉着天蓬的手上了马,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被人抱在怀里骑马。

还顾不上别扭,萧平旌扭头盯着天蓬,「你为什么说自己日子不多了?你的伤不是都好了吗?再说,神仙也不会死的。」

「有人追杀我。」天蓬拍了拍萧平旌的后背以示安慰。

「为什么会有人追杀你,你可是神仙!」

「你是人间王爷长林王家的二公子?」

「是。」

「你是自己选择成为他儿子的吗?」

「这种事情哪儿能选啊!」

「我也不是自己选择成为神仙的。」天蓬按着萧平旌的肩头让他坐正,两手环外萧平旌腰侧拉着马绳,「虽然不是自己选择的,可生在那个位置,就要接受那些比平常人苛刻的规矩,由不得自己心意,做不得快意恩仇的江湖人,连爱都不能有。」

天蓬驾了一声驱赶着马儿向前走,「因为我要做江湖人,所以他们要杀我。」

萧平旌只觉得一阵酸苦顺着胃翻涌到喉间,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干笑一声言了其他,「神仙也会骑马。」

「天庭的马都是带翅膀的,比这个跑的快多了。有机会带你骑。」

天蓬温热的气息吐在萧平旌耳后,羽毛挠痒痒般地撩人心弦。萧平旌又不会说话了,绷直的身躯微微放松依在天蓬怀里,任天蓬驾着马一路北去。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欲烫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