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然衍生】回音(上)

《左耳》张漾X《唐探》秦风

养蜂cp嗡嗡嗡

创作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开车,本想开个中篇但临近期末实在不敢保证效率,只好先按上下来展开。

这是个关于事业和恋爱的故事,案情废。



审讯室的灯光秦风再熟悉不过了。

只不过从来没感受过,迎面照过来能把眼刺瞎。秦风用带着手铐的手挡住眼睛,尽力去看清对面坐着的人是谁。

“姓名。”对方点起一只烟,手里不停地按着圆珠笔上的按钮。

狭小的审讯室里丝毫不通风,秦风被呛的直咳嗽,勉强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秦,秦风。”

“秦情风,这名字够浪的啊。”对面审讯的人吸了口烟,随手在纸上划拉了几个字。

“不,不是秦,情风,是秦,秦风。就,就两个字。”秦风费劲地解释。

“啧,这不一样么。”对方不耐烦地划掉重写,没好气地继续问道:“年龄。”

“二,二十二岁。”

“第几次做这事了?”

“记,记不清了。”

“咦。”对方嫌恶地发出一个感叹词。

“职业。”

“我,我有权,保,保密。”

“你保个屁密。”对方扔下笔,“你去林氏会所嫖的时候怎么不想着保密。”

秦风着急地反驳:“我,我没有,我,我是在……”

“在干嘛,你点了两个出台费最贵的鸭,不提枪上马难道还斗地主啊?”

“你,你,我要,我要投诉你!”秦风涨红了脸被激得更说不出话来。

对方扔掉烟头一拍桌子站起来,迈开腿走到秦风面前气势汹汹地俯瞰他,“警号971010,张漾,快,投诉去吧,你投诉去啊。”

秦风终于看清这个一直隐在灯光后的人,瘦削,戾气,强势,以及,还挺帅的。

“你,你不,不是治安科的人。”秦风紧紧盯着男子额角的一块淡疤,“你坐的时候,微,微躬着腰,脚尖向外三十五度,这,这是防御性坐姿,右手虎口有厚茧,食指发黄,说明你,你常年用枪。”

“你以前,应应该是行,行动队一类的吧,现在,现在被调到这儿,要么是主动,主动申请,要么就是出于某,某些原因,被被下放到这儿。”

“你,你暴躁易怒,写字时不停地按笔说明,说明你还容易焦虑,这这是典型的,创伤后应急障碍。”

“所以,所以你……”秦风还要说下去,被对方粗暴地打断,“你闭嘴!”

秦风被揪住领子提起来按到墙上,对方贴近秦风的脸逼问:“你他妈到底什么人。”

“一,一个普通的,嫖,嫖客。”秦风冷静地回应道。

“张队,你的电话。”审讯室的门推开,伸进一个脑袋瓜来。

“看不见我在审讯犯人吗!”被叫做张队的人扭头对着门口喝道,“滚出去。”

门口的人被张队吓得够呛,犹豫了片刻还是大着胆子继续说道:“是市厅那边打来的,您还是接一下吧。”




秦风摘下手铐,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那,那再见了。”

“对不起小秦,没有调查清楚就对你审讯,让你受委屈了。”治安科的科长老徐亲自把秦风送到门口,满怀歉意地对秦风伸出手。

“没,没事,我,我忘带警官证,他们,他们这是,是正常程序。”秦风忙伸出手回握过去,顺便扫了一眼一旁站着的人,“就是,就是张队长有点,有点凶了。”

“别介意,张漾就是这样,性子急躁一些,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老徐捅了一下身边的人,“快和刑侦队的秦风同志道歉。”

张漾翻了个白眼,百般不情愿地说了声:“对不起。”

“没,没关系。”秦风收回看张漾的视线,“徐科长,张队长,那,那我先走了。”

“再见。”老徐目送着秦风坐上刑侦队的车走远,转身对着张漾的屁股踢了一脚,“看你惹得好事。”

张漾满不在乎地拍拍屁股,“人家小秦都说是正常程序,再说我又没怎么着他。”

“你拳头都举人脸上了!差点又是一个记过处分!我说你还要不要当警察了!”老徐看着张漾气不打一处来,“你,下次任务去替了小帅回来,给我卧底去!”

“去哪儿卧?”

“人间天上,你这个月扫黄指标还差得远,不达标就去食堂擦桌子!”

“是。”张漾站直对着老徐敬礼,“保证完成扫黄任务。”

老徐骂骂咧咧走回办公室,张漾又点起一支烟,对着夜空徐徐吐出余烟。

“秦,风。”张漾反复咀嚼着这两个字。




“你,你好……”秦风看着眼前堪称花枝招展的男人,扶了扶恨不得往地心掉的眼镜,“这位,不是小景吧……”

“哎,真不巧,小景正好陪别的客人去了,这是小张,刚来的,让他陪您坐会儿您看行吗。”人间天上的领班使劲向秦风推荐着刚“入职”的张漾,张漾也戏非常足的对着秦风笑得熟练,“老板您好,我是1010号张洋,很高兴为您服务。”

“那,那就先他吧,等,等小景出来了,记得,记得让他到我这儿来。”秦风摸出几张红票子给领班递过去,顺便把张漾收下,好歹也算同事,场还是得捧的。

领班喜滋滋地接过小费,安顿张漾“好好伺候老板”后便关上门出去了。

张漾径直坐到秦风旁边,长腿翘起来放在茶几上伸了个懒腰,“你在这儿花的钱局里给报吗。”

秦风点点头,“局里报,报百分之八十,剩下二十,队里给报。”

“那就给我冲冲业绩,咱叫几瓶好酒,我提了分红咱俩对半劈。”张漾伸手拿过酒单来研究。

“你,你怎么,亲自下,下海了?”秦风按住酒单,“别,别瞎点,我,我今天没,没带多少钱。”

欧豪扔下酒单,手背在脑后闭目养神,“还不是因为上次扫黄错把你抓了,我们科长让我来将功赎罪,完成扫黄指标,结果又扫到你了。”

秦风没忍住笑了出来,“你,你打扮得太浮夸,这,这粉衬衣,大金链子豆豆鞋,没,没人点你。”

“哟,秦老板知道的挺多啊,看来是常客。”张漾轻佻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说起来,你怎么总是来当嫖客。”

“不,不是嫖,我,我找他们问话。”秦风解释道:“最近有,有个案子,需要从,从这些会所里找突破口。”

“那你堂堂正正带着人来调查不就好了,装成嫖客是为什么。”

秦风正组织语言准备回答,张漾忽然跳起来把他按在沙发靠背上,自己坐在他腿上扭动。

“你你你你……”秦风大惊失色,张漾揽住他的脖子靠近耳边迅速地说了一句:“有人在门口,超过两分钟了。”

秦风才从张漾突然发骚的震惊里缓过来,也像模像样地把手向后放在张漾的腰臀间游走,“委,委屈你了。”

张漾笑出声来,隔着衣服揉捏着秦风白色衬衣下的肩膀和胳膊,极其专业地回道:“老板高兴就好。”

就这么两相互摸了半天,秦风终于忍不住问道:“走,走了吗。”

“早就走了。”张漾悠哉地坐在秦风大腿上晃动着腰,“估计是隔壁包房里上酒的,所以站那么半天。”

“那,那你不早说,下,下去。”秦风用劲推开张漾,“我,我还有正事。”

说话间,有人敲门,两人对视一眼,张漾又迅速地重新坐回秦风腿上,手指飞快地解着秦风衣服上扣子。

“你干嘛。”秦风压低声音抗拒着张漾动作。

“装装样子。”张漾无视他的挣扎与拒绝,“进来。”

服务生推开门,把一瓶酒和酒杯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我,我没叫酒。”秦风抓住张漾作乱的两只手,探出头来对服务生说道。

“这是领班让我拿过来的。”

张漾扭头拿起酒瓶,“呦,谢谢老板的LOVIS XIII。”还风情万种地朝秦风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服务员出去后,秦风忙拿手背猛擦张漾亲过的地方,急得方言都蹦出来,“你,你恁龟孙咋这样嘞。”

“我帮你呢,哪有嫖客坐着和陪酒的干劈情操。”张漾转着手里的酒瓶,“闲着也是闲着,咱们喝两杯?”

“工,工作期间,禁止饮酒。”秦风夺过来,“这,这酒贵吗?”

“不贵,一万来块钱,要是记在我业绩上还能给你返八十的券。”张漾话音刚落,就看见秦风拔开瓶盖往杯子里倒。

“贵,贵就喝两口尝尝,我,我还没,没喝过这么贵的。”秦风倒了小半杯,仰头喝进去,被呛得直咳嗽。

张漾看着自斟自饮的秦风,忽然觉得这家伙和平时见到的刑侦人员大不一样。

“哎,小秦。”张漾抬起长腿蹭了蹭他的膝盖,“你办的是什么案子。”

“凶,凶杀案。”秦风费劲地咽下嘴里的酒,辣的直吐舌头,“通通过心理画像,男性陪酒人员,也也就是你们说的,牛,牛郎,嫌疑最大,我排查了好几家,都,都没找到符合条件的人。”

“全市干这行的人加起来少说也大几千,这还是登记在册的合法从业人员,那种不合法的更是海了去,你怎么查。”张漾踩着茶几思考了一阵,“我帮你吧,就当那天抓错你的补偿。”

“怎,怎么帮?”

张漾拉出衣服里的袖珍对讲机,“人间天上,收网。”




“张队,人清点完了,都在这儿。”手下递过名单来,“一共七十五人,带回去?”

“带走。”张漾一挥手,浩浩荡荡的警车把人间天上全都搬空了。

张漾手插兜看向秦风,“走吧,回所里直接问,十分钟就完事,还用你一个一个调查暗访。”

秦风脸色不大好,额头上汗涔涔地闪着光,眼神也有些迷离,听到张漾对他说话勉强摆摆手,“明,明天吧。”

“哎,我这可关不了他们多久,没罪名明天就让他们走了,你要审的话只有这一晚上时间。”张漾皱着眉头看出秦风的不对劲,“你怎么了?”

“我,我也不知道,难,难受。”秦风松了松领口,额头上的汗流过侧脸一路滑到脖颈里,整个人热腾腾的像是一块刚出炉的萝卜糕。

“发烧了?。”张漾伸手过去要探探他的体温,半路灵光乍现转他小腹方向摸去,摸到一根邦邦硬的东西,“我靠你吃什么东西了!”

“酒,酒。”秦风打开张漾的手,踉跄着往外走,“千,千万别让那些人离开,一定,一定有问题。”

“你去哪儿。”张漾紧跟着秦风走了几步,“你这样子……”

“回,回家。我,我得解决了这,这个。”秦风脚下虚滑,张漾忙上前扶了一把。

“那个,你有女朋友吗?要不,我帮你接她过去?”张漾的小臂被秦风抓住,透过炽热的手掌切实地感受到药劲儿的厉害。“算了,天天叫鸭谈话的人,估计也没有。”

“让人把,把那瓶酒,和酒杯带回去,还有那个服务生,以及领班,都带走。”秦风摇摇头,努力让意识不被淹没,“那个人知道,知道我在调查,也知道你们在扫黄,要是正好逮住我涉黄,就是有一百张嘴我也说不清了。”

“好好好,我先送你。”张漾把人扔在自己车后座,跑过去安排手下让他们处理好现场,等到再回到车旁边就已经发现秦风躺在后座开始自行不可描述。

“妈的,你就这么着急吗。”张漾左右看了看,确定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准备把车开出去,拉开车门扑面而来的男性气息让张漾差点窒息。

“大哥我求你,这车不是公家的是我自己攒钱买的,千万别给我弄上奇怪的东西。”张漾把车上挂着的衣服扔后去盖在秦风动作的腿间,飞快地打着火冲出人群。

秦风压抑的喘息听得张漾头皮发麻,忙开了音乐盖住让人心慌慌的声音。

“靠,你家在哪儿啊。”张漾在过了几个红绿灯后忽然想到,忙靠边停下车想要问清楚,听着后边没回话只好目视前方把胳膊伸后去推他,“别撸了,先说你家在哪儿。”

“张,张漾。”手被秦风抓住,“你,你能帮我吗。”

“我他妈就是在帮你啊,快告诉我你住哪条街。”张漾觉得自己身上也在蹭蹭地冒汗。

张漾有轻微的洁癖,鲜少愿意让别人触碰自己,此时不仅没有嫌弃,反而因为秦风手里的湿意有些心慌意乱。

“你,你帮我弄出来,我弄不出来。”秦风略带哭腔的声音像是一枚炸弹,轰掉了张漾的半壁理智。

tbc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欲烫骨 | Powered by LOFTER